2002年10月14日 星期一

Recent Feeling(七月-九月)

Recent Feeling(七月-九月)

最近,或許該說前一陣子吧……小黎真的是超忙又超累的……
在之前就先跟大家預告了會有許多文章出生~
可是~全都變成了黃牛票~~
實在是很對不起大家~~跟自己~
特別是在自已獲得了許多地感想與觀念時~
卻在忙碌之後~~漸漸地淡忘了~~~~
真的是很對不起~哎~~
老是在為自己沒有生出的文章而後悔~小黎真是個糟糕的小孩~~
雖然糟糕~笨笨的~又懶墮~
可是還是想讓大家知道小黎最近在做甚麼………


前陣子終於找到了工作~~在小黎新租的房子附近的seven…
店長跟那邊ㄉ人都還不錯~店長還因為十分看好小黎~一開始的起薪就給小黎七十呢~~(一般是六十六)~~小黎真的是算幸運吧~
口訴~小黎花現,工作上好像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本來訴為了想學一些社會經驗~順便賺一些小錢~找些事情讓自己做也好
雖然做那個很累,錢不多,不過,好歹是有錢可以賺~
朋友說:「剛開始找的都不會挑,只要不要太誇張都好;可是當你做多了後,就會發現,找工作不挑不行。」我想,他說的完全沒錯吧。
在暑假尾巴、開學的前兩三個禮拜,小黎也因為加入幫忙六系聯合迎新而天天去練習。白天練舞,晚上或下午上班,其實相當累,不過換個角度看也許是充實吧。認識了很多人,也學了不少東西……。
在一開始的一兩週,小黎真的是天天睡不到三四個小時,有時甚致沒睡。常常下來體力透支很多。加上好朋友猴女孩的離開,想到就覺得可惜~~
那個時候,真的是身心俱疲。現在想到,真的覺得一兩天的疲勞都不算甚麼了,跟那個時候比起來的話。

在八月底,本來期待要企看四分衛的mini concert的,改到九月初,誰知道在前幾天竟得知了一位網友去世的消息,想不到網友真的變成的亡友了?!雖然跟他也不是說熟到甚麼地步,看過他的次數可能也才一、兩次還是兩、三次吧。因為他,難過了一陣子,不是因為他的離開,而是因為他而勾起了春假時與小羊的一些回憶。而在前一晚也很神奇的聯絡上了她,她也說會去~~
公祭當天,在他的面前,第一次知道了他的名字,也是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跟他說了些道別的話,眼淚是想出來,卻硬是卡在眼框不肯出來,從頭到尾,只有難過,不過眼淚就是不願意出來。當天難過的原因,我的疲累,他的離開,她的出現,以及看不了四分衛。

想一想,人也真的是很自私的。


七、八月份的記事、感想與情緒,好像都在當晚與網友們道別後,漸漸地離開了。
跟小羊的事又再一次的看開了,真怪。
在九月迎新的練習越來越緊時,六系迎新變成了五系迎新,剩景文與華夏,不過也算了,反正在得知參加人數就只有慘而已時,甚麼都無所謂了,只要辦得成功的話。雖然內部人員知道一些問題與失敗,不過至少其它人看不出來的話,也算是成功吧。

每天都在忙,說實在話,有時忙到自己在做甚麼都不知道。又沒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生活便開始會乏味了……。
也因此,開始逃避很多事情,只為了要可以多休息、多睡覺、多做自己喜歡的事。
社團、系會、學業、打工、自己的事~每一件都想咖上一腳然後好好做,可是卻沒有辦法,每一件都很逼得很緊,真的是快累垮了。
但是,在迎新活動的幾天,都沒有睡覺;跟現在一兩天沒睡或是只睡了兩三個小時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都不算累了,都還好,只要累習慣了的話……。

這一陣子,小黎認識了很多人,在學校內的社團名人,或是系上的學弟、妹們。每一個人都讓小黎覺得非常的特別。或許,大學生本來就應該是特別的,真的每個人都實在是很有意思呢!

其實小黎這一篇在打啥咪也不太清楚了,可是,總括下來就是在說自己成長了許多,然後還有累到掉渣吧。但是,小黎也懶得再打太多了,因為小黎真的不知道該打些啥了,細節真的是太複雜嚕~~唉,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2002年7月28日 星期日

JWIT手札之:一年感想篇

起初,大家&偶自己其實都覺得JWIT程度不太好,不過念了一年下來,才發現,其實……JWIT沒想像中的那麼糟嘛~~一知道要念JWIT,很多人都說先進去後再想辦法轉學,可是,轉學考可沒那麼容易呢~我自己的程度我也知道在哪兒,想一想念這邊也差不多,考轉學考!?程度沒好到那個地步…不可能說轉就轉的呀…嗯嗯,不管怎樣,先進去再說,有念總比沒學校好多了……

JWIT在山上,走路上去的話,粉累……又上坡又下坡的……學校也沒說很大……公車又不好等……唉~~可是想不到,JWIT的英文系水準還不錯!?嗯……那可要好好學…或許可以彌補之前沒學好的部份……

或許,JWI在學術方面並沒有贏幾家school,學可能也很難多學到多少東西。可是,小黎覺得,JWIT卻是間人文發展頗高的school,可能 JWIT在這一方面就蠻不錯的吧……(贏~~~~:P)。當然也可能只有小黎這麼覺得啦,記得以前聽說過,女孩子的學校,比較可以發展出學生他們個人的特質、學生個人的特性。而JWIT還訴以女生為多,何況又是在英文系內…男女比例是1:2(or以上ㄋ)…So,就小黎所認識的人來說,小黎真的都覺得,每個人都相當的妙、都有著各自所獨有的特性、人格……那是很難去用文字來形容,當然特別的特質不只限於每個認識的女孩子,男生也是,只是沒有女孩子們明顯 @_@

小黎在JWIT認識了很多人,真的每個人都有「個人的風格」,在JWIT,至少,小黎可以學到&看到不少有趣的事情。原先打算轉學的念頭,現在也因為 JWIT內的大家,也不會有想轉學的念頭了……因為這些好朋友,以及偶們一年下來,經歷過了所有一同的努力、痛苦、與快樂的事….都是一件件很棒的回憶……。所以呢,結論就訴:

看不到!?~~~嗯哼~~大家知道滴~~~還需要偶再說ㄇ? 呵呵^_^


2002年6月21日 星期五

黎在景文ㄉ生活 – 第五篇【畢業演唱會.小黎實錄】

Sorry~
又在道歉了:x
因為..因為期末嘛....
小黎又忙又累的...
沒啥在摸電腦...所以就打到一半..
今天才打完才貼上來的..
進度又再度延遲了~~
anyway, 大家知道這篇訴遲交的就好:x
不要再念小黎嚕...(雖然根本就沒有人念過:P)
總之...唉..就訴降子啦~~

黎在景文ㄉ生活 – 第五篇【畢業演唱會.小黎實錄】

畢業演唱會時啊,本來人都不多的唷~
小黎還跟同學們站在一旁聊天說,當主持人小馬一上來,人就漸漸地多了起來……第一位許紹洋一出現,便開始產生了擁擠的現象。
原以為當天所有的明星當中,許紹洋應該是裡面最偶像化的吧……想不到他唱現場還唱得不錯的說~還蠻穩的~後來就是小馬跟許紹洋在那兒對ㄉ一ㄤ,還潑小馬水~哈哈~~蠻搞笑的(想到之前校長張鴻章先生跟小馬ㄉ也搞笑的:X)~~

之後是戴佩妮,她本人超~~可~~愛~~的說~~可惜他沒有多搞一些問題讓人家上台去與她接觸~不然小黎搞不好就忍不住衝上去了吧~XD
她上著牛仔外套~露個小肚肚~下面穿著緊身小喇叭牛仔褲~露出誘人曲線~~然後她講話也粉口愛~個性也蠻可愛~眼睛大大頭毛短短ㄉ~超俏麗的~
ㄜ~~~就此打住好了~~因為她真ㄉ可愛到會講ㄌ劈哩啪啦一堆ㄉXD 呵呵~~

下一位是趙之璧bibi~出來時唱”快樂是自找的”還不錯,中間小馬還搞黃色版的”丟了”要bibi唱,bibi還真ㄉ唱……唉…不知道該說甚麼……-_-|||
可惜當天天氣溼溼熱熱ㄉ,還突然下大雨,又出大太陽ㄉ~~搞到會乾掉,很多人早就因為快乾了只好先從前方撤到後面去,bibi最後唱那首超好聽的”在你和天空之間”,只可惜bibi也因為快乾掉,唱得不太好,有一點小可惜呢~~果真天氣會影響呀~~~慘~~~
附帶一提~更慘的是~~bibi當天ㄉunderwear穿得太高,跳起來 or 上半身的動作只要大一點就會看到……建議bibi以後穿低腰褲跟短T時得小心注意一下,不然有一點小爆笑:P

趙之璧完之後就是彭佳慧了。
彭佳慧把整個場面炒得很熱鬧粉high~真不虧是本土的歌唱女王~唱歌的實力不是蓋的!!沒白請了:P
中間都比較是小馬在跟她扯~

再下一位是杜成義~阿杜~~
工頭果然不是幹假的~全身壯壯的~又結實~
然後他的聲音啊……CD聽可能還好吧~~現場唱起歌來~~超~~煞~~的~~他清唱 Right Here Waiting 的副歌部份,真的訴從頭煞到尾!非常猛!
他幾乎讓全場的女生為之瘋狂,果然他那嗓音真是極致啊~~!
他整體的感覺就訴給倫一種粉有男人味的人……
就連偶在科會認識的厚道女孩都說讚呢~
然後是小馬還請他喝水,然後把水讓上台的女生搶來喝,真是……搞~甚~麼~呀~ -_-|||

最後一位則是豬頭康~蘇永康~也因為搖頭丸事件得了搖頭康之名~~
嘿~先說當天的事再來說八卦好了~~:P
首天呢,他當天穿得非常台,真的是死台客一個……白色黑紋的長袖襯衫、七分直筒牛仔褲、一雙夾腳涼鞋再配上他那ㄍ全罩式ㄉ自以為帥太陽眼鏡,比家居服裝還猛!!
唱完歌還在那邊講一堆聽都聽不懂的話~果然訴豬頭康~吃搖頭丸吃到怪怪的:x 最後還給偶來搞簽唱會……莫名奇妙嘛!?當然對於喜愛他的人來講算是賺到嚕~~(不好意思,小黎本身並不怎麼喜歡他:x)
更妙的是,他當晚聽說在搖頭Pub吃搖頭丸被抓包,真慘,希望他可以趕快解圍。不過後來經過調查,據說是真的有吃,看來他也快乾了吧……U_U 合十


再來說一下晚上的畢業舞會好了~~
演唱會一結束,偶就看到了妖女一號~ㄜ…這不重要啦~
後來跟著小cute剛剛她們呆的那邊,就看到了正在舞臺上排演的夾子……
可是!!!!
小應變胖了…胖超多的啦~跟而粒粒與辣辣呢~粒粒是減肥相當成功吧~看起來變好瘦~~可愛多了~辣辣的胸部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就是少了兩個cup,胸部縮水變小了,不過還訴絲毫不減她的美豔~~厲害、厲害~~
然後基本上對其它團員就不是很熟~所以沒特別的印象評語~~
他們變成這ㄍ樣子,搞得偶們幾個在那邊猜那會不會是假的夾子還是模仿ㄉ很像的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真的呀……蠻白目ㄉ……。
等到舞會開始、夾子上場後,全場都超high的呢~~他們還表演他們的一些新歌新舞~~都相當不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讚~~!!
他們表演結束後,就在後面坐著籃球架休息,本來小黎想去找他們簽名或說說話之類的~~口訴……一想到之前錯認他們~身上又沒有甚麼好像可以簽的~想一想,算了~~下次再來吧~~反正也沒那個心情~~唉~~~
就看一看他們休息完後就走了~~也沒說掰掰~~
之後ㄉ舞會就訴DJ放音樂搞氣氛,想炒熱大家一塊兒玩~不過搞得跟迎新舞會的差不多,音樂好像也沒啥變,加上當天小黎其實前一夜沒啥睡,看完了演唱會再來舞會,大概也差不多了……。
呆沒多久偶們就回去休息了……畢竟小黎那幾天超累的……
當天看的表演也夠多了~~
嘿~~休息吧~~~

2002年6月12日 星期三

黎在景文ㄉ生活第四篇【C’Est La Vie】

最近…發生了粉多粉多事情~~
不知道該不該全部講呢….
但畢竟這個狂想天堂已不再是個 privite ㄉ空間了
不過呢, 或許我其實一點兒也不在乎這些也說不定……
那就讓小黎開始說嚕~~~
想到啥就寫啥吧…………
飛ㄅ~~~~純情黎斯特~~~~`

黎一直在思考著,究竟黎是想太多、很在意粉多事ㄉ倫還訴甚麼其實看似好像在意但實際上卻是甚麼都不在乎,一切都看很淡的人呢!?
這黎不知道,不過最近發生很多事情,又再次讓黎的思想有了成長,也再次體認到黎的多面思考@_@

有時候覺得,小黎應該多寫一些自己的感觸,讓自己或在看的人得到一些東西。可是有時都是一時的想法而已,之後就忘了,或者是完全寫不出來。這時就覺得自己ㄉ記性很差,覺得那些作家是否記性都很好呢!?
像Ann Rice 寫的,小黎都能體會,有時甚致都感同深受,可是卻在要下筆時,無法寫得如Ann Rice 般,一時之感全然現於紙上,而偶只能把遺憾都留在紙上:x
國文不好難道影響這麼大嗎!?
想一想好像真的蠻慘ㄉㄋ……。
雖然寫不出來那些有的沒的,可是卻又感到自己還是自己而慶幸,Why?
因為有時又覺得,寫這些東西很假,很像在騙人,搞不好根本就不在乎就寫了一堆東東……。
真是矛盾的心態呀,想寫些甚麼,卻又覺得如果寫出來ㄉ話會很假。如果小黎是個個性豪爽的人的話,或許會好一些吧。諷刺的是小黎是個會想很多的人的樣子,有些時候小黎真的覺得自己莫名奇妙的,搞不懂在想啥。
唉,也或許,莫名奇妙的小黎以他那莫名奇妙的個性及莫名奇妙的想法在這個莫名奇妙的世界來過著莫名奇妙的生活是一件莫名奇妙但卻又莫名奇妙的合適的事吧……。

這個五月過得很忙,而且很累。
六月ㄉ事情也毫不放鬆地緊隨著五月ㄉ事件而來……
先有系會幹部改選,再來是社團交接、全民公演、畢業事項、學生會ㄉ成立、報刊社還有期末考……

……以及一些令人煩惱的瑣事……。

感情的事,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感覺對不對而已,有感覺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淡了,那還是會沒有的。沒有人可以勉強得來~越是勉強,就越是更不可能的~至少,就我與最近發生的事情來講,是這個樣子的~

maybe~人真的就是得搞一堆雜七雜八的事讓自己忙到會煩死~才會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吧~反正~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嘛(C’Est La Vie)~~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呀~加上人與人與自我ㄉ認識了解ㄉ探索遊戲~或許人生因此而豐富有趣呀~~至少、至少小黎是這麼認為的啦~
大家覺得呢?

大家可別以為小黎又在瘋了啊~~
至少小黎這樣瘋瘋的瘋很久了~
過個幾天應該就會暫時會變成正常的了吧~~
可是小黎覺得好像會等到暑假呀:X
不管不管偶不管~~
小黎不想管這些事了~~
每次寫這些東西or處理類似的東西都覺得好麻煩~~
會越寫越怪~~
遲早小黎會自爆吧~~
祈盼那一天的到來呀…………

唉唉唉…..都訴在講這些嚴肅又怪異的東西……
過去了就算了:x
自我有成長就好~
看得開就好~
換個開心的話題吧~~
反正現在也只有心情煩悶~不會再不開心了~~
因為現在還沒打完~~
就留待下一篇吧~~
下一篇再來快快樂樂的吧~~
小黎沒事滴~~小黎訴最好滴~~小黎你行滴~~嘻哈~~
指揮艇~~~~紙盒吧~~~~!!!!
指揮艇是絕不會輕易的分離的!!
如果真的分離了……
很快的就會再紙盒起來滴!!
沒~~問~~題~~!!

2002年5月22日 星期三

【久遠的記事本 其之一】黑夢(KUROYUME)の樂評

嘿嘿.....
久遠的記事本系列的東東呢~~
都訴小黎翻出來ㄉ以前的筆記與一些記事呢~~
放出來當作永遠的回憶:>(現在好像亦是如此..)
希望可以跟大家一塊兒分享...
不想看ㄉ話...
大可把這當作小黎在耍白目:X
嘿嘿...:P
anyway, 這篇訴偶前陣子又再fix過ㄉ...
修改了一些小地方...主要沒啥變...
so 基本上蠻亂的...
也蠻對不起清春他們ㄉ...呵呵..
不過, 就讓他去吧...哈哈~(逃)


“Easy….Money….Island….Message….” ~EMI Message of KUROYUME~這是KUROYUME在 東芝(Toshiba)-EMI 待了長達五年,為EMI所做ㄉ「カマキリ」(螳螂)。

”E.M.I Message for EMI……” 聽著黑夢在 97 年 10 月 31 日巡迴演唱會「LIVE AT 新宿 LOFT」的CD,心中實在感動無限啊~~雖然這張CD中表演的歌曲大部份都是 ”Drug Treatment” 這張專輯內的歌,不過黑夢的搖滾精神也大致在那一張當中,所以整張都訴粉給他亂好聽一把的啦:D~

現在Ku-Po由於聽了更多他們的歌,所以Ku-Po對他們的認識也就比以前更深、也更喜愛「黑夢」了~!不止是カマキリ,其它的歌也都粉有味道且更具爆發力!! —Hard的歌:以 Sex, Crazy, Mad, Sick, and Violent 為主,那些毫不修飾而又簡單明瞭的句子、百無禁忌的內容,將他們那反抗的心聲完完全全地表達出來,這就是屬於「黑夢」式的『叛逆』!!而Soft的歌則是以超華麗、優雅且高貴的詞藻來為「黑夢」式的抒情搖滾歌曲們搭上了完美的組合。當然真正的完美還是得配上主唱「清春」的聲音,那才是黑夢最完美的搖滾!由 Soft的歌詞中可以看得出清春做詞的功力可不輸給他做曲的能力呢!這些夢幻般的詞句,希望Ku-Po以後也寫得出這種句子……。(妄想中…. ̄▽ ̄)

可惜「黑夢」已宣告無限期停止活動(跟解散沒差多少嘛!?),原來的鼓手兼創作之一「臣」,在黑夢漸漸浮出檯面的時候就宣佈退出了,之後就沒有消息了。而貝斯手「人時」也在結束時出了張 single & album 也不見了…. ,雖然他的聲音叫人不敢領教,不過他的創作能力還是值得肯定的。果然最有才華的「清春」在之後便組了一個團—「SADS」。

SADS在初期的曲風都還是帶有著強烈的「黑夢」味~畢竟都訴清春在主導的嘛~。在前後經歷了兩、三次的成員更動後,SADS的曲風也漸漸地改變了,當然,是往Hard的方面變嚕,所以黑死金屬味就更加濃厚了。Anyway,還訴超好聽的啦! But Ku-Po個人還訴卡喜歡「黑夢式的搖滾」。以清春他的曲風與詞意,還有他那獨特的抖音唱腔,Ku-Po還訴覺得搖滾一點比較適合他,但訴他已經 Mental化了,或許哪一天會發展成Hardcore也說不定:X

在搖滾樂史上已寫下了神話般的一頁(黑夢),目前正在編寫著金屬神話的清春(SADS),期待能夠在此多寫幾頁,為他們的音樂而努力:> 不過呢,也希望更多人可以欣賞他們,尤其是清春他的歌聲~~就只有讚而已啦~~!!嘻~~哈~~~指揮艇~~紙盒~!!


2002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期中考考完嚕...嘻~~~哈~~~

唉........
這星期都在準備期中考....
平時都沒念...
還好有了濕溼同學的照顧~
給偶加強補習了~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過, 但至少比自己念ㄉ好多了...
真訴十分感謝濕溼同學ㄉ惡補....
改天得好好請他吃碗超大碗魯肉飯才行~:P
今天就全部都考完了~
輕鬆啦~~嘻哈~~~
縱使不知會不會過, 只要運氣好應該都會低空飛過吧:)
小黎平時也積了不少陰德呢..
像床都給了這麼多人睡過了~
電腦都給一堆人玩過了~
房間都讓大家一起來玩過了~
老師一定會讓小黎過的 U_U 嗯..一定會ㄉ:D
加上小黎作弊skills如此專業...
沒~~問~~題~~的啦~~
剛剛翻到了bluesagaㄉ網頁看到了偶ㄉㄚ姿ㄉ就訴醬被改成了小黎考試時ㄉ心聲.....
就..就忍不住轉貼過來ㄌ...:P
沒先事先通知bluesaga~ sorry啦~
不過版權跟廣告偶都打上嚕~
so...Bluesaga可別生氣唷^_^


原曲:孫燕姿-就是這樣
詞:Bluesaga

不看課本 也許會繳白卷
放心蹺課 不在乎每天點名
我的成績 離被當沒有距離 快被二一

發出訊息 準備來個作弊
冒險前進 做好課本的抄襲
不想被當 不想重修而已
我的答案 向前面看齊(向前看齊)

就是這樣 作弊吧全世界
就是這樣 逃過老師的視線
就是這樣 抄好答案整面
二一就離我很遠

傳得快一點 字要大一點
破綻少一點 分數高一點
小抄或暗號 不管不管不管
向我傳快一點

就是這樣 作弊吧全世界
就是這樣 逃過老師的視線
就是這樣 交卷時間
就是這樣 分數是那麼炫
就是這樣 啦~~
就是這樣 啦~~
二一就離我很遠

copy from Bluesage:) 特別感謝
Bluesaga個人網頁:http://www.ncnu.edu.tw/~s9214020/
大家沒事可以去看一看唷:>

指揮艇~~~~~~
紙~~~~~盒~~~~~~!!!!!!

2002年4月18日 星期四

【轉貼】盜版絕對是錯的,但…您還要繼續正版嗎?

吳積霖

  四○四反盜版遊行雖已結束,然而後續效應持續在媒體上發燒。筆者本身因為從事知識財產密集的電子資訊業,絕對是智財權的擁護者,也堅決反對盜版,更從未買過一張盜版唱片。但是筆者希望以更客觀的角度,來探討此次遊行背後幾個較不為人所注意的幾個觀點。
  首先是唱片業者並非暴利謀取者的角色來觀照。此次遊行的唱片業者不斷聲稱,唱片售價無法再降的原因,是因為製作成本原就居高不下,唱片業者以歌手的培訓、詞曲創作、宣傳、通路等每一個關節都是需要花下大錢才得以完成,因此唱片售價絕對合理。

  關於此點,我們以數字來證明真偽:目前一張唱片的製作成本包括培訓歌手、詞曲創作、宣傳、通路等,大約在數千萬元之譜,依據歌手地位與知名度有所差距,天后級大約七、八千萬元,較小牌的藝人大約兩千萬元左右,因此概略平均來說,一張唱片的製作加宣傳成本,可以概估為新台幣五千萬元。

  一九九三年當時盜版尚未如此猖獗,當年度台灣地區唱片銷售冠軍為張學友的「吻別「專輯,總共賣出一百多萬張(未加計地下盜版銷售量),以當時CD售價每片三○○元計算,此張唱片營收共三億新台幣,扣除成本五千萬,一共賺得六倍的價差,毛利率五○○%,此還是以現今的製作成本去估算的,若以當時較低的物價水準估算,唱片業者賺得更多。

  即使是盜版猖獗至無以復加的西元二○○○年,當年度銷售冠軍為歌手周蕙的「周蕙精選」總共賣出三十萬張(未加計地下盜版銷售量),營收約一億新台幣,扣除成本五千萬,一共賺得兩倍的價差,毛利率一○○%,且當年度周蕙還是一個新人,唱片公司是否真的有砸下五千萬元為她製作唱片,還是一大疑問。反觀有國內經濟命脈之稱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聯電,近幾年度的營業毛利率平均而言為三○%-四○% ,而這樣的毛利率在科技產業中,已算是「暴利生意」了。反觀廣達、宏碁等大廠OEM一台電腦的毛利率甚至不到十%。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歌手都能有這樣的銷售量與成績,但是,做生意本來就是有風險,半導體以及資訊科技也不是每一項產品都會成功。

  如果一個在「景氣好」時期,成功案例毛利率五○○%,以及「危急存亡」關頭,成功案例毛利率還有一○○%以上的行業,都不算是暴利事業的話,我想可能只有販毒才算得上是暴利事業。試看孫燕姿、周杰倫、阿妹等知名藝人,目前年紀輕輕就有億元以上的身價,更可想而知,唱片公司不知道因為他們賺了多少?

  而唱片業者面對盜版猖獗的情況,不但不以降低唱片售價來刺激銷售量,反而調高唱片售價以維持營收,目前一張正版CD唱片逼近四百元的天價,此種做法十分明顯地就是要願意買正版唱片的歌迷,花更多的錢,來彌補盜版銷售量的損失,「反正會買的就會買,不會買的就是不會買,還不如讓願意支持者多捐點錢」,這種心態看在我們這些只買正版唱片的消費者眼裡,無異是把我們當冤大頭。

  筆者這種論調,目的並不是支持盜版,反盜版與社會資源分配是否平均的問題並不互相衝突。筆者言下之意只是在凸顯,導致目前唱片銷售量急遽下滑的原因,除了盜版以外,唱片公司本身因應的方式也不無責任。一些眾所皆知的改善做法,例如,不再採取整張專輯販售,而是單曲販售的方式;以及採用數位通路而不是以實體唱片銷售以降低發行成本等等對策,唱片公司明明早已知道,為何遲遲不肯著手?說到底還是因為一次賣一首歌不如一次賣十首歌好賺。

  在商業世界裡,不談道德,只有供需。而價格往往是決定供需關係的最終因素。其實在歌迷的心目中都有一把尺,會在盡量不傷害自己荷包與支持自己喜歡的藝人能夠繼續發展的前提下,主動地自我衡量是否該買正版唱片。在經濟理論中,產品售價必須持續的往下探至一個「需求爆發點」,才能使生產者得以生存,如果唱片業者不斷採取定價最大化的政策,並作著消費者終將道德覺醒只買正版唱片的美夢,唱片工業想要回復數年前的高獲利無異緣木求魚。

  新科技的誕生往往都是文化無產階級革命的發軔,藉由新科技的進步消費者將能購買到品質更好,價格更低的各種產品,此為歷史潮流的巨輪,唱片業自然不可能身處其外。因此唱片工業當務之急,除了舉辦遊行表達心聲,苦等著國人道德觀念改變的奇蹟外,思考在數位革命下的新商業模式與反省自身的行銷政策,恐怕是不得不作的斷尾求生之道。

  (作者為電子工程師)

如今台灣的演藝界、歌唱界是如何?

1--大大小小的連續劇都會聽到來自日本連續劇或電玩音樂,並被日本抗議許多次(這些演藝界的人有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權嗎?)

2--CD成本現在空片都Down到5,6元了,售價依然居高不下....中間的巨大的價差被誰賺了....大家好好思考吧!

3--若說演藝界沒利潤....看看一堆藝人包二奶、吸毒、抽大麻、買好幾部跑車、幾棟別墅、開性愛派對....這樣只懂得賺取暴利,毫無道德的藝人---值得我們付大筆錢買正版CD供他們揮霍嗎?

4--一堆只是長的略有姿色,或長的帥....就馬上出唱片----大家看得出真正音樂人的堅持嗎?抑或只是看到撈錢的心態?

5--唱片業市場幾十年來價格始終如一,在周邊許多成本都降低的情況下,依然堅持價格不下降....有沒有聯合壟斷,大家自行判斷....(只有在完全競爭市場下,業者能有合理的利潤,而消費者也有最大的利益)

6--藝人總說他們工作辛苦....事實上身邊比他們辛苦百倍、危險百倍,月收入不到三萬的人所在都是....藝人的辛苦真得價值需要賦予如此高的價值嗎?

7--良好的企業懂得回饋社會,但那些大部分的藝人只會在有媒體時捐個一百萬意思一下,但可知他們逃漏稅的金額、揮霍數目是數倍以上....這樣的人值得被尊重嗎?

8--用心製作好的一片DVD,到了台灣變三區後....賣跟歐美一樣的價格....卻東砍西砍....更差的畫質,DTS音效被縮減成AC3.甚至兩聲道,翻譯爛得一塌糊塗,幕後花絮被刪除,包裝粗略不堪.....同樣的價格....台灣的消費者有被尊重嗎?

9--國外買正版的消費者常常可以收到新產品的優惠卷、簽名會的優先報名權、不定期的DM回饋----台灣正版的消費者請告訴我,除了歌詞跟一張小小的回函卡外(而且寄了毫無作用),有獲得對等的正版消費者對待嗎?

10--一張高達四百多的電影,除極少數電影院外,獲得的卻是劣質的音效、座位、環境品質----請問您覺得您花這些錢花得有價值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今天的整個演藝界本身就行為不正、為富不仁....這樣的情況下仍不思檢討後重新出發以爭取消費者的心回籠,卻只想壓迫政府動用公權力保障他們的暴利(美其名反盜版),頻頻喊快活不下去了....遊行完後卻一個個開著我們一輩子可能都買不起的名貴跑車離開.....

希望大家好好思考這樣的情形....您會發現真正的好歌不在一般的唱片行那些排行榜架上,而在周遭的人群中....真正用心的藝人不會是一天到晚鬧八卦的人....而是默默工作的那一群....

....有時翻一下以前那些老歌或國外的歌曲....您會瞭解真正的音樂,真正的藝術....


至少....現今的演藝界就有如此情況....您還要繼續支持嗎?
我們不違法支持盜版,但也更要抵制這些沒內涵的正版產品和藝人和業者...........................除非....您真的錢很多不在乎被剝削.....

--------------------------------------

小黎說:
這封信是fog轉寄給偶滴, 偶仔細的看完, 覺得...ㄟ...雖然沒有這麼嚴重吧..不過!! 他說的一點兒也沒錯~~
其實derron也有轉寄一封類似ㄉ信給偶:Q 不過內容比fog轉寄給偶的這篇差了些, 比較沒有那麼完整客觀的內容, so 沒貼上來:x
重點是, 這兩篇在網路上流傳ㄉ文章都提到了一個非常大的重點, 也是現在唱片業者們正該檢討的部份...
就是為甚麼明明許多成本都降低ㄌ, 價格卻依然不降低, 而且在現在ㄉ唱片業有許多騙錢的東西, 那我們買正版ㄉ支持者是笨蛋嚕? :Q 何況現在景氣又這麼差.....唱片公司還在做著不降價撈大錢的美夢...如果唱片業者們不能夠去降低價錢去刺激市場反而在那邊ㄎㄡ哎的話...反面的效果一定會更多更大滴...:x
所以請大家看到這一篇文章可以自由轉寄, and 此篇文章的作者也說了: 請用心觀看....並盡量轉寄!
大家看完後覺得呢? 是否也有一樣的看法呢? :X


2002年4月11日 星期四

單純 part 3

聽著四分衛他們的抒情搖滾代表作—「雨和眼淚」,那一夜,我哭了,為了一個女孩子……。她曾告訴我過,一個你喜歡的人,卻為了另一個她所喜歡的人而痛苦難過,那麼你一定會比她更加痛苦萬分的…。沒想到,就發生我跟她之間……。

聽著她心酸的往事,(我不知道這對他而言是否是心酸,不過對我而言卻是心酸的…。)剛好正在放著雨和眼淚。她的心,好痛、好痛;而我的心,隨著歌曲與她的心痛,也好痛、好痛。不,或許是……更痛、更痛也說不定……。就這樣,眼淚就流出來了。沒想到許久以來不曾看到過的眼淚,竟在此刻為了一個女孩及一首歌而飆了出來!?我不知道當時的夜晚是否也正下著小小的細雨,如果有的話,那可真的是「雨和眼淚~~拼命落下~~~」。

『………你怎麼了?這樣一點都不像你了……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你的……你不要這樣嘛…對不起……』她不知情地一直安慰著我,但卻讓我感到更心痛,只因為她不知道我的痛苦是由她的心痛而來的,她只單純地以為我的悲傷是被她的心情而影響到的,沒錯,是影響到我了,可是…真正的原因是他傷了她的心,而再間接地傷害到我了……。到底是甚麼原因讓我喜歡上她呢?或許是因為她的單純吧,也或許是因為我只單純地喜歡這種單純的感覺,所以我才會喜歡對方吧。……單純……蠢蠢的單純……。


2002年4月3日 星期三

單純ㄉ小黎!? part 2

Sorry, 之前寫好but 一直沒有打~ so 與前一篇隔了這麼久:X
不過在昨天又有可以fixㄉ地方ㄌ..ccc…再加進來吧J

有時候,做了很多的心理測驗,常常跑出來的都在顯示小黎是個單純的小孩,(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啦:P 那種東西參考用ㄉ:Q)加上又是雙魚的星座,還有一些小黎本身對某些觀念與看法,感覺上呢,小黎就訴知道自己是個單純的人……but sometimes 又覺得自己心機有點重,……ㄜ……該說是會想太多才是…不知道訴不訴又訴雙魚ㄉ關係,總而言之呢,小黎有時會覺得自己是個蠢孩子就是了…哈哈哈……蠻糟的……。加上昨天與Annie聊天,我覺得自己會不會太過老實ㄌ(其實連黎媽媽都說小黎太過老實了…嗚…),因為小黎總是盡量維持自己的單純!?對人誠實、坦白!?(Annie也怪怪的昨天劈頭就直接了當的問了這堆怪問題><),所以……真的是單純嗎?!小黎也不知道,小黎只想把這些一時的想法紀錄下來,當做是青春瘋狂的紀念……。這個新聞台的名稱也訴小黎ㄉ狂想天堂嘛~~呵呵~~


喜歡他,是一種單純。但是,她卻反問我:「我這種女孩子,你還要嗎?妳還會喜歡嗎?」我無法說謊,我為了不想傷害她而單純到所說的白色謊言都會被她馬上視破。「你騙人!你剛剛騙人對不對?」我只能老實告訴她我那單純的感覺~~或許是同情,也或許是不忍心~但她也誠實的告訴我-她害怕-她害怕她還沉淪在他的世界,無法重新全心去愛一個人,這樣對我是不公平的,對我的傷害太大了~她無法走出那個對她傷害很深的陰影而無法去接受下一段感情~她像個孩子一般地,呢喃地道出她所有的心事,而我也只能靜靜的聽著,偶而提出些意見與看法,讓這個受盡風寒卻又惹人憐愛的孩子能夠慢慢將她的傷口癒合,直到她可以去接受下一段感情……。

她也快大考了,我不想在這一、二月之間影響到她(實際上,這篇貼出來大概剩2 weeksㄌ吧),我不能夠逼她做決定,這樣對她來講傷害實在太大了,縱使希望她可以在這一段期間,將心思都放在課業上,努力的考個好學校,但是她跟我似乎都無法做到,我們每天通電話、每天互相關心、每天想對方……就是只有這樣的單純……。(當然在考前一個月左右時有停止下來ㄌ…唉…)前幾天,她來小黎家玩,小黎也是只跟她抱一抱,只是互尋一個安全感與安慰吧。真的唷!小黎很單純的ㄋㄟ~~


2002年2月24日 星期日

單純ㄉ小黎!? part 1

[22] 看看你是哪一系ㄉ人!? 呆加持(nerv)(Sun Feb 24)
-----------------------------------------------------------

http://ronny.infor.org/html/hunter.html

上去查查看你是屬於哪一系的人??

----
偶ㄉ...:)

強化系  262 point
變化系  113 point
放出系  157 point
具現化系 128 point
操作系  148 point
特質系  152 point

以下取自littleco@ptt.twbbs.org po在Hunter板上的文章
~ヒソヒソの オーラ別性格分析~

強化系.......單純 (單純で一途)
變化系.......反覆無常說謊的人 (きまぐれでうそつき)
放出系.......沒耐性﹑草率 (短氣で大雜把)
具現化系.....神經質 (神經質)
操作系.......喜歡講道理的人 (理屈屋.マイペース)
特質系.......個人主義者,有魅力 (個人主義者,カリスマ性有リ)

----
這麼說來....
偶訴個單純過頭的人嗎!?
偶ㄉ強化系ㄉ長條圖是滿ㄉ:~(網頁有長條圖...)
真不知訴好還訴不好....U_U|||


2002年1月5日 星期六

小禹代打...............

今天,黎公休~~~由我矮不拉饑ㄉ小禹代筆………


翻起想你的日記
回憶起每個想你的夜裡
日記裡我們微薄的交集
一字一句
刻骨銘心

翻起想你的日記
我發現愛你真的不容易
或許在你心裡我只是小小情緒
我甘心 為了你

我多麼想告訴你
我真的好愛你
想緊緊抱著你
可是我沒有勇氣

我多麼想告訴你
我無法忘記你
看著你和她的背影
見到你對她
深邃的眼睛

我知道
我該默默離去

哈哈哈……………
這是小禹現在的心情和處境唷 …………….
只是小禹知道………是不會有結果的…
我愛的人愛別人………...好像是一律的慣性
習慣就好………….^^你們說對不~~~!!!
上面那首歌 小禹已經寫好melody了
有機會再唱給各位聽…………
只是小禹還沒取歌名………………….!?
有人幫這首歌取名字嗎………..??
交給你們囉….!!拜託拜託~~~~~~~~~~~~~~!!^^